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036

作者的話:由於lofter的使用好像有越來越麻煩的趨勢(一時不知為何刪了我的文、一時又要手機驗證),如果之後某天到了更新的日子但卻看不到發表的話,就請移步到我的網站(繁體字)或晉江(簡體字)查閱,各位讀者們可放心,我會一如承諾,不會棄坑的!謝謝各位支持!

在本章開始之前,預告一下,今天有新角色出場呢,希望大家喜歡~

另外,歌詞集也更新啦,今次帶來的是翔跟命行的合唱歌,歡迎到這裡大家去看看(*^▽^*)

一如之前,下一話會在下月的1/7更新,廢話就不多說了,放文吧!



※第三十六章  太陽中的火鳥※

聽到翔的一席話,坐在其身旁的血玫頓時怔了怔並瞪大了眼眸,卻又倏然斂下眼,然後有點心不在焉的看著眼前的舞台,思緒顯然早已不知飄到了何方;而坐在翔另一旁的命行看見自家弟弟眼中熠熠奪目的光芒,不禁會心微笑,然後裝作什麼都沒察覺似的轉過頭,不動聲色地把注意力重新放在台上的戲劇上;至於坐在稍遠些的菲菲及曦嵐則在聽到這番話後了然的輕輕一笑、露出欣賞的神色,然後淡定的品嘗著糕點熱茶,安心看戲。

 

舞台上的表演仍然繼續,眾人安靜的觀賞了好一會,正當曦嵐再次伸手向面前的花生罐拿花生、並利落的把它們掉進嘴裡時,“咕咕”一聲在身邊響起,雖然聲音不算大,卻恰巧讓幾人全都聽見,青鳥小精靈便拍拍羽翅,飛到曦嵐跟前,眨眨眼,理所當然的問道:

「我覺得有點餓了,我們何時去吃飯喲?」冰菲邊說邊降落在茶几上,用羽翼摸著肚子,甜甜的笑起來。

曦嵐向掛在祭台上方的大型時鐘瞟了一眼,便神態自然的開口道:

「的確都已經差不多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了......那我們先行離席去飯館吧。」說罷,曦嵐便不急不慢的站起來,理順下自己的衣袍,耳邊立即聽到翔元氣滿滿的嗓音:

「贊成!」翔邊說邊雙腳一撐地面的從椅子上彈起來,並拍拍坐皺了的棕色衣袍。其餘幾人也隨著他們安靜的離開座位,直至到他們一行人走出祭祀場地,白袍魔法師便向身旁的曦嵐說道:

「陛下,臣已經按接下來的行程在“海之園”訂了桌子。」

聽完匯報,曦嵐看向清楓,然後滿意的點點頭並勾起了嘴角,而同是走在曦嵐身邊的菲菲隨之露出好看的笑容,清脆輕快的嗓音緊接響起:

「謝謝你哦,清楓。」

跟在三人身後的翔卻歪著頭,滿臉疑惑的喃喃自道:

「“海之園”?」

 

幾人坐上早已在此等候的龍形超巨型座駕,不久便來到了朱雀城的海邊。幾人下了車,走進面前那個大型樂園,翔把雙手放在頸後並跟在大隊,掃一眼放在門口中間、分外顯眼的大型招牌,順口說道:

「原來“海之園”是指這個大型主題樂園啊!但為什麼要來這吃飯?」方才心中的疑惑剛得到了解答,腦海中卻又冒出新的問題,便頓了一頓,並向前方的清楓提問道。

「因為按菲菲姐的計劃,今天之後的時間都是在這個樂園遊玩,所以安排在這吃飯不論是在時間上還是地點上都比較合適。」

聽到清楓的回答,走在翔身邊的纓鈴亦隨之開口:

「謝謝你細心的安排啊,清楓。」並露出如語氣一樣溫柔的笑容。

「別客氣,這也是我該做的。」白袍魔法師亦回以一個禮貌的淺笑,淡然的說道。

 

一行人跟著清楓走了片刻,便到達了預訂的餐館。當大家都入席後,侍應生便恭敬走過來,向曦嵐確認一下菜單,以便等會上菜,只是是日例湯中餐館卻有兩項推薦,對於清楓及自家姐姐的口味,曦嵐自是清楚的,但纓鈴他們幾人想喝哪一款他卻不太確定,於是他便向幾人問道:

「對了,湯水方面,套餐中有冬瓜盅和蜆肉湯兩個選擇,你們要哪款?」

纓鈴及血玫雙雙說了聲“沒所謂”,把決定權再次交回曦嵐的手上,而翔則對兩款湯都不太認識,所以對兩款湯都非常好奇,以致一臉苦惱的撓著頭,難以抉擇的自言自語般說道:

「我要......哪個好呢......啊!就......蜆肉湯吧!」然後大聲的把最後決定告訴曦嵐。之後,曦嵐便扭頭看向命行,命行隨之笑瞇瞇、語調微微上揚,滿不在意的開口道:

「我倒想嘗嘗冬瓜盅呢。」

侍應生聽過曦嵐的吩咐後,不過一會兒便端著香噴噴的飯菜再走過來,有條不紊的為眾人上菜,然後欠身並說了句“請各位慢用”後默默離去,回到工作崗位。冰菲定眼看著放在桌上色香味俱全的各款餸菜,興奮雀躍的脫口喊道:

「原來今天的是海鮮餐喲!」

看著滿桌子美味的食物,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拿起餐具,準備開吃。菲菲邊夾著魚肉,邊回道:

「對啊,因為這裡位於海邊,有著地理的優勢,所以海鮮非常新鮮可口,這裡的各款海鮮菜式都是遠近馳名的哦。」

各人大快朵頤的解決掉面前的“魚蝦蟹”,眼看桌上的食物快被全滅時,侍應生便適時把剛才各人點好的湯水呈上,讓各人享用。翔喝了一口放在自己面前的蜆肉湯,因其鮮甜美味而露出舒心的笑容,而看向旁邊正在享用冬瓜盅的自家兄長,又不自覺的露出羨慕的神色。看見翔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的冬瓜盅,對於那道炙熱的視線命行自然不可能忽略,於是他好笑的默默用湯匙舀了湯,然後乾脆利落的把湯匙塞到翔的嘴裡,待翔嚥下湯後悠然的問道:

「好喝嗎?」

因著命行突如其來的舉動,來不及反應的翔只能自然反應的把口中的湯水吞下,但總避免不了被嗆到的命運:

「咳、好喝......」翔條件反射的回答了命行的提問,然後向始作俑者吼道:

「但、哪有人像你這樣粗暴的給人喂湯啊!」

看見自家弟弟炸毛的可愛模樣,命行玩心大起,微微一笑,然後假裝正經的詢問道:

「那應該怎樣?要“呼呼”的吹涼,然後再“啊——”的給你喝嗎?那也不是不行呢。」並邊說邊用手裝作拿著湯匙,然後配合所說的內容假裝吹涼湯匙中的熱湯及作出喂湯給小孩兒的動作。見到自家兄長還在用手托著下巴、一臉認真的思考著話語中的可能性,翔才不管命行是假裝還是真的在思考,一臉嫌棄的馬上開口、大聲的打斷其想法:

「我才不要!哥,你太惡心了!」

兩人如常繼續歡樂的吵吵鬧鬧,不一會大夥都已經吃完了,結賬後便一同走出飯館。

「吃得好滿足喲!接下來我們去哪玩......」青鳥小精靈扭頭向旁邊的菲菲,但話音未落便被不知從何而來的喊聲打斷:

「冰——菲——!」緊接著稚嫩的呼喊聲,一團紅色的毛球從正午的艷陽中高速衝墜下來,然後精準的撞向冰菲,並因著撞擊而發出“噗”一下的響聲。

「啊!好痛喲,到底是誰啊?」被撞得在地上翻滾了幾下的冰菲邊摸摸腦袋,邊抱怨道。就在冰菲還未來得及看清來者是誰時,便已被一團毛茸茸的紅毛黏到臉頰上蹭啊蹭,並在耳邊聽到一把如蜜糖般的聲音:

「好久不見了冰菲!」

定眼看著黏著自己的那團紅毛,原來是隻跟自己體型大少許的紅色鳥型小精靈,冰菲露出疑惑的神色,話語遲疑地從嘴裡吐出:

「呃、你是......」

聽到冰菲猶豫的嗓音,那隻紅色的鳥型小精靈立即逮著冰菲的翅膀,稍稍拉開一段距離,然後語速略快的說道:

「什麼?連我都不認得!冰菲你不會是撞壞了腦子嗎?」並邊說邊伸出自己的羽翼探向冰菲的額頭。當紅色的羽毛觸碰到冰菲的前額,紅鳥小精靈猛然皺起眉頭,凝重的說道:

「這是.......記憶被封印了!難怪不記得我啦!不對!不記得誰也不該不記得我!」雖然恍然大悟發覺問題的所在,卻頓時又覺得說得不對,於是快速的對自己吐起槽來。

在旁目睹全程的眾人頓時一臉懵的看著那隻彷如從太陽而來的紅鳥,菲菲最先反應過來,不確定的問道:

「請問、您是、朱雀嗎?」

紅鳥把視線從冰菲身上挪開,橙黃色的眼瞳望向剛發話的紅衣少女,一臉驕傲且理所當然的答道:

「當然!」然後小小的紅色毛團瞬間亮起淡紅色的光芒,接著映入眾人眼簾的,便是一隻全身通紅、翅膀寬厚及拖著一條橙黃色長尾、宛如烈焰化身的大鳥。

「那你們是誰?」朱雀張開翅膀,停在半空中,大氣的向眾人問道。就在眾人還被眼前的這團火焰震懾得愣住時,冰菲搶先回答:

「他們是我的朋友喲。」知道這些人原來是冰菲的朋友後,便放下了戒心及卸下了神獸的威嚴,活潑爽朗的跟幾人打招呼:

「唷,各位、幸會啊!」

朱雀不一會便從和大夥的交談中大概了解到冰菲之前發生的事情,然後喃喃自道:

「哦,原來發生過這樣的事......對了!今天它應該會如常過來探我的,那、冰菲,你跟我來一趟吧!各位再見咯!」

「欸!等等......」冰菲還未反應過來便被一爪抓起,風風火火的往遠方飛去。

 

看著一瞬間便遠去不見的兩隻鳥,纓鈴深感無奈,苦笑的問道:

「應該不會有事吧?」

菲菲站在纓鈴身側,同樣眺望著它們遠去的那個方向,然後扭頭看向纓鈴:

「既然它是朱雀,那他就絕不會傷害冰菲的,所以無須擔心。」並泛起一個安心的笑容。纓鈴因著覺得菲菲的回答有其道理也放下心來,隨之問起之後的活動安排:

「這倒也是......那、我們接下來做什麼?」

「難得來到海邊,當然是要玩水啦!你們看!」大夥順著菲菲一指,看到的,是在不遠處建於海上的多個大型遊樂設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