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 064



作者的话:由于最近生活实在太忙,文章的创作进度变慢,原本的存货已没有了,故未来将不能维持每月更新的状况,预期下次更新会在新年(1月1日)发布,同时希望大家关注,以让若能提早更新时通知大家,谢谢各位!

由于发外链接会屏蔽的关系,不懂怎么找我查看前文的小天使欢迎直接私信我,或者到我的微博(ID: 梦影照玥)查看我其他有更新此文的地方(繁体字的可去Penana, 简体字的可到我的个人网站)。但我可保证,此文是绝不会坑的!

【第六十四章  绯红的花瓣。绯樱国】

在告别裴拉与魔法师双子后,缨铃一行便离开甜品国、继续踏上前往绯樱国的旅程。走了两个多月的路,途中见证着严冬过去、春回大地,到终于来到绯樱国时,那里的樱木已开满了花朵,一阵微风徐来,粉红色的花瓣霎时随风漫天飞舞。

血玫及翔在进城后放缓了行驶速度,融入了那平常的大街之中。

「冰菲,你有感觉到什么吗?」缨铃向自己怀里的小精灵问道。

小精灵露出有些苦恼的神色,咀嚼着心中的感受:

「这里负能量的水平也没有特别高,但......」

「怎么了?」旁边的血玫问道。

「怎么说呢......就是觉得有些奇怪,而这种奇怪,既与白虎大人那里感觉到的有点像,却也有点不像哟......」

缨铃他们随着冰菲的话唤起在白虎山上的记忆,自然知道那极有可能是跟沾染负能量有关,但至于不同之处,几人面面相觑,顿时没什么头绪。

受不住各人满脸愁容的翔就如往常一样扯开嗓门,满不在意的说道:

「反正遇上了到时候就知道了,用不着费心呢!」眼神望着远方特别显眼的那座高耸的雪峰。

几人对翔的话点头表示赞同,然后便一扫阴郁的心情,爽快的往雪山的方向前去。

纵然沿途的樱花开的灿烂无比,但缨铃他们一行人却无心赏玩,在几人日夜兼程下,终于来到雪山的山脚下。一行人在山脚下找了一家旅馆,稍事休息,打算在恢复体力与精神的第二天才登山。

在旅馆的房间中,血玫拿着一杯黑咖啡坐在窗前,透过窗户的玻璃,看着已近在咫尺的巨型山峰,血色的眼眸里若有所思的不知在想着什么。

五年前的冰冷秘境中,极不稳定的负能量充斥着整个环境,面对秘境主人不断的攻击,心知自己的光魔法已支撑不了很久魔法师缨铃双手撑着光壁,却扭头对身旁的血玫焦急道:

「小玫,你先走!」

「那你呢?」

「我、之后就来。」缨铃迟疑了一下,随即语气平静下来,并扬起平常一样温暖的笑容。

「不!要走一起走!」

「小玫,我不能让你遇到危险的。」金发少女边说边催动着手中的魔法阵,然后在血玫的脚底凭空生出一个漩涡,强行把她转移出去。

「不!不要!缨铃——!」血玫声嘶力竭的叫喊着,却看到眼前的金发人儿对她说出了唇语,血玫读得懂,那正是“再见”二字。

血玫举起手中的咖啡杯,把黑咖啡大口大口的喝进去,苦味瞬间弥漫口腔,把心中感受具象化的味道瞬间让血玫的思维清晰起来,这次,决不能重蹈覆辙!但是,自己又能做什么呢?想到这,血色的眼瞳又再陷入深思之中。

洗完澡的缨铃拿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回房间,一打开门,便看到血玫坐在窗前,冷淡的神色看似与往常无二,但缨铃就是直觉的感觉到,眼前身影的踌躇与不安。缨铃一步步的走近,坐到紫发少女的身旁,放下热牛奶,伸手轻轻的拉着血玫的手,柔声说道:

「小玫,别担心,一定没事的。」

血玫微微收紧回握着缨铃的手心,有些犹豫的叫唤这身边人的名字:

「缨铃......」

「嗯?」天蓝色的眸子目光柔和的注视着血玫,耐心的等待她的后续。

低哑的声线就象是压抑着心里的恐惧,血玫斟酌了一番才忍不住问出心里的担忧:

「如果、如果这里之后你就要离开,我们还会再见吗?」

缨铃没有听漏话语中微弱的颤抖,但却无可奈何,对于未知的前路,所有不切实际的承诺,终究都只会为眼前人带来伤害:

「我不知道,毕竟我是怎么来了这的都没搞懂......但是,我能肯定,不管怎么,我都会记得妳。」

如果最终还是逃不过分离的结局,记得岂不是更令人难过吗?这样想着的血玫闭上眼,仰头深呼吸了一下,呢喃从薄唇中传出:

「我是不是做错了......」

看到血玫这般模样,一阵难受在缨铃的心中蔓延,直觉眼前人对自己的重要,又回想起最初见面时莫名的信任与熟悉,脑中霎那间闪出一个荒诞的念头,或许我真的是血玫口中的缨铃呢?于是毅然开口:

「小玫,如果我真的是妳口中的那个“缨铃”,我一定也会来这,搞懂自己为何失忆,因为、我不想把重要的人忘记。」清澈而坚定的天蓝色眼瞳直视着染上了迷惘色彩的血色眸子。

热牛奶的香甜气息逐渐中和了空气中黑咖啡的苦涩,看着眼前的缨铃又一次与回忆重合,血玫突觉释然,都说命运有不可控性,不管相遇或是分离都是无法控制,尽管再不舍,人们能做到的,不就只有把握一起相处的时光吗?更何况原以为已经失去的结果再一次回来,那不就说明命中注定这份羁绊不会就这样中断吗?而且退一万步说,自己是打从心底完成“缨铃”之前未能完成的愿望,而不单单是找回缨铃往昔与自己的记忆。想到这,血玫心中浮起隔壁房间那两个人的行事作风,何不学习他们一次:

「也罢,到时候再打算吧。」

太阳再次冒升,黑夜随之退散开来,这时,缨铃一行人已吃完早餐,拿着行装,离开旅馆,准备出发上山。

这座雪山的状况是怪异的,在外边看过去整座山都被雪覆盖,浑然散发着神圣而凛冽的气息。然而,实际走进山后,却能发现当中的气温并未没看上去那么低,而且景色也不像从外围看进去那样只有白皑皑的雪,山脚以及山腰就像普通的山林一样,长满了各种树木,唯独没有了上山前看到遍布周围的樱花树。沿着山林石道走,穿过已重重朱红色的鸟居,他们便到达了一座宛如隐世的神庙跟前。

「我们到了?」对于摆脱千篇一律的鸟居、看到了新的景物,领在队伍前头的翔脱口问道。命行抬头,视线越过眼前矗立着的神庙,看着高耸入云的山峰,轻描淡写的回答:

「我想未必,山顶还在我们之上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