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037


作者的話:先不厭其煩的重提一下,由於lofter的使用好像有越來越麻煩的趨勢(一時不知為何刪了我的文、一時又要手機驗證),如果之後某天到了更新的日子但卻看不到發表的話,就請移步到我的網站(繁體字)或晉江(簡體字)查閱,各位讀者們可放心,我會一如承諾,不會棄坑的!謝謝各位支持!

在本章開始之前,預告一下,今天也會有新角色出場呢,大家能看得出它(們)是誰嗎?【眨眨眼】

答案之後的劇情就會揭曉啦,所以請不要走開哦【笑】

下一話會在下月的1/8更新踏入7、8月,意味著夏天來了,不知道各位讀者打算怎麼過呢?是有精彩又豐富的節目安排,或是平平凡凡卻舒舒服服的在室內吹著空調?不論怎樣,都希望大家能享受這個象徵著熱情的夏天!

那麼,我們下個月的同樣時間再見(*^▽^*)~


第三十七章  海之園  

蔚藍的晴空萬里無雲,夏至的艷陽正高高的懸掛在眾人的頭頂上,使吹來的海風也變得炙熱起來,看著浪濤連綿不斷的打到岸上,水波因著烈日的陽光而閃爍出如魚鱗般一排又一排的波光,穿著白橙色、太陽花圖案泳褲的翔手抵著更衣室門外的欄杆,把身向鐵欄外微傾,金色的眼眸里閃耀著興奮雀躍的光芒:

「好像很好玩啊!真想現在就衝下去!」

聽到翔的話,穿著白綠色、竹子花紋泳褲的清楓淡然的接道:

「菲菲姐她們還未好,再等一會吧。」

「是是是。」翔敷衍的應著,目光仍是緊緊的盯著眼前的天空與海、還有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穿著黑藍色、風信子花紋泳褲的曦嵐看到翔那副急不及待想去玩的小孩兒模樣,不禁勾起嘴角輕笑了一下,然後調侃道:

「遊樂設施又不會跑掉,用得著這麼著急嗎?」

翔回過頭、把視線收回,還未來得及回嘴,女更衣室的木門便被推開,穿著黑綠色、楓葉花紋泳褲的命行瞇起眼、托了托眼睛,神色從容的打斷了他們:

「出來了呢。」

最先從更衣室出來的,是穿著淺粉紅色吊帶折疊短泳裙的纓鈴,而跟著其後的,是以黑色為主色泳裝的血玫,看著她配以紅色圍邊的白色寬吊帶及淡紫色蝴蝶結的連身泳裙,翔不經大腦的脫口道:

「穿著裙子的血玫,真是沒有見過啊!想不到會那麼合身啊!咦?那即是今天應該不論怎樣也不會被打了......」

血玫挑了挑眉,還未發話,便聽到一把清脆的聲音從更衣室木門那個方向傳來:

「那可不一定哦......」出現在眾人眼簾的,是穿著紅色牡丹花紋、三件式泳裝的菲菲,她身上外披的紗裙因著其略快的步速而輕輕飄起來,使底下的比基尼及短泳褲若隱若現。混合了成熟與活力於一身的菲菲繼續說道:

「血玫那件不是一般泳裙,它內含四角褲設計,所以怎樣活動也不會有問題的。」

聽完菲菲的講解,翔從一臉佩服中驀然驚醒,小心翼翼的回過頭,看向站在一邊的血玫。接收到翔的視線,心情頗好的血玫瞥了他一眼,泛起難以察覺的笑容,完全沒有要跟他計較的打算。發覺血玫沒有被自己惹怒,翔暗暗鬆了口氣,然後興沖沖的跑向架設在海面上、連接著高臺更衣室與“水上樂園”的滑道,坐上單人氣墊並一滑而下,向“海洋”的方向邁進。

翔在螺旋形的滑道上高速滑行,轉瞬間便來到了滑道的尾端,但這還沒到“路途”的終點,接應著滑道擔當著連接工作的,是又長又直的滑梯,翔在垂直滑梯上衝滑,嗖一聲便衝進了水裡,激起幾丈高閃如顆顆碎鑽般的浪花。

不過片刻,其他幾人也陸續如翔一樣從滑梯滑進水裡,然後分別按自己的喜好游向不同的遊樂設施。菲菲三下併作兩下便爬上“炮彈飛人”的高台上,然後從高台上墜下氣墊,把原本坐在充氣氣墊上的曦嵐及清楓同時如炮彈般被飛彈出去;而纓鈴及血玫則去了挑戰“垂直極限”,兩人坐上前後座的雙人氣墊,在九曲十三彎、時高時低的滑道上極速飛馳;翔則在“競賽滑道”中纏著命行一較高下,不相伯仲的兩人比了不下十次,結果卻仍未能讓翔覺得服氣,於是兩人便樂此不疲的在“賽場”邊上演日常耍鬧邊繼續比拼,玩鬧得不亦樂乎。

待各人大致把附近多個設施玩過,便再次聚頭。不知何時結束了競賽的翔及命行從“垂直極限”的方向游過來,登上他們早前約好、用以歇腳的小型氣墊臺,與大家匯合。

「這個水上樂園還真是超好玩啊!」興奮的心情還未平復的翔咧著嘴說道。看見自家弟弟如此高興,命行溺寵一笑,一如往常般順口回道:

「說的也是呢。」

聽到命行和翔兩人的對話,早在等候他們是便計劃好下一個項目玩什麼的菲菲插嘴道:

「這還未算,這裡還有一大賣點我們還未有玩哦。」

「一大賣點?還有其他好玩的嗎?」

菲菲慧黠一笑,對翔回道:

「那當然!跟我來吧!」

一行人隨著菲菲游到一個寫著“卷之中”的設施面前,翔看著面前外形為卷宗卻捲如大喇叭似的遊樂設施,不明所以的蹙著眉:

「“卷之中”是什麼?」

「大概意思是走進畫卷或書卷吧。」對於其外形及名字同樣抱有疑問的纓鈴勉強的照字面意思解答了翔的問題,並跟隨大夥坐上可容納七人的大型氣墊上。氣墊從最初緩緩的滑動,到突如其來的加速,使眾人措手不及的一同被吸到“書卷”的底部中心,然後順滑至長而蜿蜒的透明海底隧道。在透明管道滑行的幾人彷如變成海洋生物在遼闊的大海中暢遊著,並抬起頭,欣賞著因為陽光穿過海水透了下來而波光粼粼的海底美景,不一會,纓鈴一行人便通過了管道,順著海水到達了一個岩洞。

一行人把氣墊從水中心撥至一旁的岸邊,上了岸,然後踩著平滑的大理石,隨著熒光標示前進。翔邊走邊問道:

「岩洞跟書卷畫卷有什麼關係啊?」因著岩石把聲音反射,形成回聲,使稚嫩的嗓音在整個空間里迴蕩。曦嵐把岩洞中形狀奇特的岩石及其自然之美收歸眼底,漫不經心的答道:

「因為這裡糅合了我國古代寫景散文與山水畫的元素,既是走進了畫卷,亦是走進了書卷。」說罷,他們剛好來到一個寬敞的空間,就在他們踏進的一瞬間,空間隨即光亮起來,映入眾人眼簾的,是跟剛才岩洞裡昏暗截然相反的柔和日光與鳥語花香,光著腳的眾人原本所踏著的大理石也頓時變為茵茵綠草。眼看著場地的違和及綜合曦嵐先前所說,血玫最先反應過來,想到其中的可能,但卻被其真實感打住,語氣猶豫的問道:

「這個是虛擬場景?」

「對啊,這個是由高科技構成的虛擬空間,能使我們有彷如置身於實地一樣的感受。」

聽到菲菲的回答,翔環看了四周的美景,景色確切雖美,卻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嘟著嘴、接著問道:

「但是,每次都是看到同一番的景象,豈不會覺得很悶嗎?」

「這裡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換新的場景,所以遊客每次來都會有新鮮感的。」曦嵐氣定神閒的開步,菲菲亦緊隨其後,並接著曦嵐的話說到:

「不知今次是什麼樣的景色,真是讓人很期待啊。」

一行人在虛擬空間裡逛了一會,曦嵐看著天空沒有明確的光源來顯示出特定的時間,四周的草木也沒有顯出明顯的季節特徵,但四周的景物及環境佈局卻無比細膩,低頭一想便自信滿滿的發起話來:

「看來,今次的是土唐風格的作品呢。」

「土唐?」對於曦嵐的話,血玫抓住了重點的部分,疑惑的問道。

「是我國其中一個盛期時的稱號。」

菲菲邊走邊接著曦嵐的話補充講道:

「嗯,而在寫景書畫方面,土唐及火宋兩個時期的發展亦是最為蓬勃的。」

原本正被空間不同的景物吸引得四處張望的翔因著他們的話而覺得好奇,扭頭看向前方,對曦嵐他們問道:

「不都是山水嗎?你們為什麼能分得出來?」

菲菲及曦嵐回過頭來,還未開口,一把從容懶慵的嗓音便從翔的身旁響起:

「大概是兩個時期的作品風格截然不同吧。」命行邊說邊瞇起眼,漫不經心的觀察著周圍的草木。對於命行看似隨口的回答,曦嵐挑了挑眉,寶藍色的眼睛暗暗打量了一下這個深藏不露的身影,旁邊的菲菲亦隨之開口補充說明:

「沒錯,土唐時期的山水作品都是描繪風景的實景,是張全景圖,更是張郊遊路線圖;而火宋時期就不同了,其風格特點在於表達個人感受,描繪的風景是具獨特性的,每刻的變化都不一樣,所以如果說土唐風景的時間點是模糊的,那麼,火宋風景的時間便是十分清晰的。」

聽過菲菲詳盡的講解,原本對此不甚了解的翔也頓時掌握到當中要領,恍然大悟的瞪大了金眸子,雙手自在的放在後頭,咧嘴說道:

「原來有這麼多講究......難怪你們分得出來啦!」

他們一行人在空間內東走走西看看,也一路如常般吵吵鬧鬧,沒過多久便從“卷”的美景中走了出來,這時,蔚藍的天空也開始染上了茜色。

當大夥換回原來的古服、打算離開主題樂園去吃晚飯時,一陣陣鑼鼓聲傳入眾人耳中,循聲望去,便看到遠處人聲沸騰的表演大隊。

「你們看!是巡遊表演啊!反正現在尚早,我們過去看看吧!」說罷,菲菲便興沖沖的領著一行人闖進表演大隊預定的巡遊路線。那裡人來人往,情景好生熱鬧,看了一小會,見到表演者別緻的打扮,紫色的眼瞳中閃耀著興奮的光芒,嗓音亦不禁不住雀躍的心情:

「曦嵐,你看......」並扭過頭,卻發現身後並無熟悉之人,菲菲頓時愣了愣,自言自語地說道:

「他們呢?」

發覺自己跟曦嵐他們走散了,菲菲並沒有顯得慌張,心想等一下到飯店跟他們會合就好了,於是便開步,閒逛般的看著街頭上新奇的飾物玩意,往預定了晚飯的餐館那個方向慢慢前進。走著走著,菲菲被一陣嘈雜聲吸引了目光:

「這是......」

 

而另一方面,隨著大夥觀看巡遊隊伍的曦嵐驀然發現不知何時不見了自家姐姐的身影,失聲道:

「欸?姐呢?」

 

回到菲菲那邊,眼看一名穿著彩衣、裝扮得漂亮華美、看似弱不禁風的女子被幾個彪形大漢圍住,並被他們往僻靜的小巷方向推拉,菲菲隨即快步跟上,就在他們動手想圖謀不軌之際大喊道:

「住手!你們要幹什麼啦!」菲菲一閃身,便擋在女子的跟前,然後稍稍回頭:

「別怕,不會有事的!」溫柔的嗓音卻不難察覺當中的爽朗與自信。那女子看著與她素未謀面卻義不容辭的把她護在身後的菲菲,心頭泛起一陣暖意,又看看把他們圍住的幾個魁梧大漢,一黃一綠的異色雙瞳不禁隱隱露出擔心的神色:

「等......」女子剛想開口便被菲菲靈巧的動作打住,看著菲菲因以柔制剛的武術功夫而稍佔上風,使圍住她倆的大漢亦束手無策,那女子隨之才放心下來。誰知道就在他們都奈何不了菲菲之際,一人從後用沾了藥水的毛巾掩住菲菲的口鼻,使菲菲瞬間失去意識,進入昏迷狀態。

看到菲菲被他們放倒,看上去盈盈弱質的女子卻沒有一絲驚慌,只是異色的雙眸頓時充滿了怒意,冷清清的嗓音從口中吐出:

「卑鄙!」然後一手把那個抓住菲菲的大漢的手扭斷,救回菲菲,並一抬腳踢向旁邊衝過來的鼠輩,動作乾脆而快速、強力且優雅。歹徒們應聲倒地,就在他們完全失去意識前,只隱隱約約聽到頭上那把高冷的嗓音冷冷的說道:

「呿,汝等陰險之輩想要抓我,真是不知好歹。」

把眾歹徒打得全都昏倒在地上後,那女子才看看懷抱中的菲菲,自言自語地說道:

「這個女孩子......你說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然後輕歎了口氣,像聽到誰在說話似的再開口:

「也對,先帶她回去,等她醒來再說吧。」

那女子便抱著菲菲,走了兩三步,然後看了看四周,才閃出一陣強光,化為兩隻長有五彩羽毛、拖著幾條長長的彩色尾巴及渾身散發著金光的大鳥,其中一隻把菲菲輕輕抓住,然後用其黃色眸子跟身側有著綠色眸子的那隻對視了一下,便雙雙一拍翅膀,刮起一陣強風,往遠方飛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