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038


作者的話:慣例先不厭其煩的重提一下,由於lofter的使用好像有越來越麻煩的趨勢(一時不知為何刪了我的文、一時又要手機驗證),如果之後某天到了更新的日子但卻看不到發表的話,就請移步到我的網站(繁體字)或晉江(簡體字)查閱,各位讀者們可放心,我會一如承諾,不會棄坑的!謝謝各位支持!

今章孩子們的思路有點快的,各位讀者小天使要跟緊哦!下一話會在下月的同樣時間(9月1日)更新,想知道曦嵐的計劃是什麼,就不要走開了!我們下月再見XD


【※第三十 借助※】 

與菲菲走散後,幾人嘗試從人群中尋找她的身影,卻一無所獲,於是曦嵐便指示清楓用心靈傳音術詢問菲菲的位置,誰料卻得到這樣的回覆:

「回陛下,菲菲姐沒有回應。」清楓用意念呼叫了菲菲幾次卻無一收到答覆,面有難色的對曦嵐回道。聽到清楓的回覆,曦嵐眉頭深鎖,思考著箇中因由,憂心忡忡的喃喃自道:

「怎麼會這樣?」

看著曦嵐及清楓二人擔心不已的神色,旁邊的翔歪著頭問道:

「會不會是受到什麼干擾之類的所以聽不到啊?」

「不會的,心靈傳音術是以意念直接聯繫發話者與受話者的,絕不會受任何阻隔。」神色凝重的清楓肯定的說著,卻亦正因如此肯定,使他更為擔心菲菲,怕她是遇到什麼危險,想到這便不自覺地握緊拳頭。了解到事態嚴重後,翔撓撓頭,亦不禁皺起眉頭來:

「那......現在怎麼辦?」

打破大家束手無策地沉思著的,是一把輕柔的嗓音:

「這裡會不會有監控錄影之類的可以查看?」

經纓鈴的一言提醒,曦嵐立即反應過來,彷如看到希望般激動地說道:

「對了!監控室!清楓,立即聯絡監控室主管!」並邊說邊指示著清楓行動。就在曦嵐在下達命令之際,清楓亦同步拿出掌上資料庫,然後便找尋該區監控負責人的聯絡方法邊應道:

「是!」

 

經過清楓一輪交涉,監控室主管立即動員翻查監控錄像,不久便從清楓的通訊器中傳來回話:

「回稟陛下,發現長公主殿下的身影!長公主殿下......之前是在、編號37小區被......流氓圍住,之後......被人帶到攝錄鏡頭的死角位置便......失去蹤影......犯人、也甦醒打算逃離現場......」監控室技術人員急忙匯報的嗓音從被設置了擴音模式的通訊器傳出。聽到當中莫名其妙的內容,曦嵐不自覺的低吼了一句:

「什麼?」

「陛下恕罪!草民、草民......」技術人員馬上聲線顫抖的求饒。曦嵐立即意識到自己有些失態,於是深呼吸一下以調整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後先是交待技術人員繼續查看錄像,有最新情況立即匯報,然後在腦中整理一下技術人員所說的話,抓住當中的關鍵,便回過頭對白袍少年說道:

「清楓,皇姐在37區被抓,你先趕去那了解一下,抓住想逃跑的犯人,而我就親自去監控室一趟,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至於你們......」曦嵐有條不紊的安排著,但說到纓鈴他們時,卻因覺得畢竟他們是客人,對他們怎樣安排也不合適而頓住了。翔接收到曦嵐有點為難的目光,立即扯開嗓門接道:

「我們當然跟你一起去啦!對吧,哥。」然後揚起爽朗的笑容,並轉頭看向站在其身旁的命行。

「嗯。」命行笑瞇瞇、理所當然的以單音節回道。

看到纓鈴幾人一致表示幫忙,曦嵐心頭滿滿謝意,然後泛起欣慰的笑容,說道:

「謝了,那我們走吧。」便領著一行人往監控室的方向奔去。

 

一行人隨曦嵐趕到監控室,查看了剛剛技術人員所述的錄影片段,然後曦嵐用心靈傳音術跟清楓說述實際情況,並命他把錄像中見到的那幾名大漢抓拿歸案,接著便領著眾人趕往37區跟清楓匯合。

 

而在清楓那邊,馬不停蹄地趕往37區的清楓在聽到曦嵐的傳音後立即回道:

「屬下領命,臣一定把幾名歹徒捉拿,請陛下放心。」已到達37區的清楓快速的搜索著歹徒的行蹤,亦同時找尋菲菲的身影,冰藍的散髮便因著其速度而在身後不斷飄揚。當在暗巷中發現那幾個剛從昏迷中醒過來、腳步不穩的彪形大漢,清楓隨即攔住他們的去路,然後極速上前,將犯人們制服地上,其中一個想趁亂逃跑,卻被清楓眼角餘光瞟到,凌厲青綠色眼瞳散發著凜冽的寒意,語帶狠勁的說道:

「敢對長公主殿下動手的人,我一個都不會放過!」並把多個金屬圈往逃跑者方向一拋,金屬圈先命中犯人的手腳關節,然後一個凌空迴旋後便套住了犯人的全身並迅速收緊,使那名大漢馬上撂倒在地上。當全部犯人都被清楓制服、並鎖上金屬手銬後,曦嵐等人便匆匆忙忙的趕了過來。

「清楓,情況怎樣?」

「稟陛下,幾名犯人已被制服,惟未見帶走長公主殿下的身影......」清楓低下頭、弓著身,抱拳說道。

「我們也一起找找吧!可能會有什麼發現的!」翔隨即插嘴道。曦嵐望向身後纓鈴、翔他們幾人,對他們願意施以援手藍寶石般的眼瞳流轉著滿滿的感激:

「那、拜託你們了,各位。」

各人分散在該區附近四處搜素,除了找尋菲菲的身影以外,還盡力尋找一切可能有關的線索。命行及血玫不約而同的走到監控錄影顯示菲菲失去蹤影的那個死角位,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命行撿起了一根閃閃亮亮的羽毛。

「羽毛?」望著命行手中的羽毛,血玫淡淡地說道。同是在附近搜索的翔看到自家哥哥及血玫好像有什麼發現,便跑了過來:

「哥,你找到什麼嗎?」

命行推推眼鏡、瞇著眼,端詳著手中那根羽毛,認真的回想著以往看過對動物特徵有所描述的讀物,卻從沒有提及這樣彩色發亮的羽毛是屬於什麼種類的鳥,於是難得的皺起眉頭,語調微揚的緩緩說道:

「這根羽毛......不知會是什麼鳥類留下的呢?」

看見血玫他們幾個圍在一起,纓鈴也湊過去,客觀的說出自己的看法:

「它上面閃爍著亮麗的五彩,我想應該是很珍貴的品種吧?」

在旁剛把抓拿犯人的事情處理好的清楓在聽到他們所說後像想到了什麼似的睜大了眼睛,詫異的說道:

「五彩的鳥?陛下,難道是......」然後扭頭看向在他身旁的曦嵐,與其交換了個眼神。看到這君臣二人的反應,命行隨之問道:

「你們認識這種鳥?」並把手中的羽毛遞向他們。曦嵐及清楓仔細的看了看命行發現的那根羽毛,然後語氣肯定的說道:

「應該不會有錯了,跟書上描述的相差無幾,應該是傳說中的神鳥——鳳凰所留下的。」

翔扭頭看著剛發話的曦嵐,皺著眉、直接問道:

「即是帶走菲菲的是鳳凰?」

盯著這根羽毛,曦嵐理性的分析著它被留下在這裡的可能性:

「這不能確定,但據目前情況而言,它當時很可能就在現場並目睹經過,找到它,或許便能知道點什麼......」說道最後寶藍色的眼眸卻不知為何黯然起來,露出一絲難色。

一向行動派的翔一聽到曦嵐說找到鳳凰或許就能知道事情的真相,自然幹勁滿滿的喊道:

「那不就簡單嗎?我們立即出發吧!」

「但是,根本沒人知道鳳凰的居所在哪裡......」清楓一語道破曦嵐面露難色的原因,使原本馬上準備動身的翔也被一個急剎停下來,一時也想不出別的對策。就在大夥思維遇到了瓶頸的時候,纓鈴突然像記起什麼似的鬆開眉頭、急切的說道:

「等等、既然鳳凰跟冰菲一樣都是神獸,那神獸之間應該能互相感應到對方的氣息啊,不是嗎?」

對於纓鈴的話,翔立刻瞪大眼睛、高興地附和道:

「對啊!讓冰菲幫手不就行了嗎?但、冰菲還未回來啊!該怎麼辦!它到底去哪裡了!」說到一半,卻又遇到新的難題,然後扯扯自己的棕色髮絲。說到這裡,從旁只是靜靜聽著的血玫毅然發話,清冷淡然的嗓音隨之傳出:

「冰菲是跟朱雀走的,而朱雀在這個城鎮的附近應該也跟之前的青龍鎮、白虎鎮一樣有住處的,對吧?」赤色的眸子亦自然地望向曦嵐及清楓兩人。接收到血玫詢問的視線,曦嵐肯定的回道,眉頭卻絲毫沒有鬆開:

「你說得對,只是.......」然後抿著唇、低下頭,沒有把下文說出。

「只是外圍應該又有設置了高難度的阻礙,對吧?」

聽到命行把自己心中的顧慮精確的點破,曦嵐頓時抬起頭,怔了怔,然後無力地歎了口氣,並點點頭:

「是的,朱雀的住處“通天神木”的外圍是被一條頗為寬闊的熔岩河所圍繞,除了神獸以外,凡是要強行通過的,都會被燒成灰燼。」

「那豈不是又沒辦法了!」心想此路又不通的翔把鬆開沒一陣的眉頭又緊皺起來,並雙手撓著頭、一臉著急的叫嚷道。就在大夥也打算另想辦法之際,纓鈴柔聲開口打斷道:

「那個......我記得菲菲說過,朱雀是屬火的神獸,那麼,如果按相生相剋的理論的話,屬水的神獸玄武能幫得到忙嗎?」

聽到纓鈴的提議,清楓驀然茅塞頓開,隨即雙手抱拳、殷切的對曦嵐說道:

「陛下,我也覺得這個可以一試,傳聞中玄武能製造出什麼都能凍結的霜冷寒冰,雖然玄武、朱雀是同等級別的神獸,而且這是朱雀的領地,要凍結熔岩河是不可能的,但若只是讓熔岩河暫時降一下溫,應該也是可以的,那麼我們便能藉機通過。」

曦嵐蹙著眉、眼珠一轉,細細思考著當中的可能性,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然後胸有成竹的開口:

「嗯,我有一個計劃,不過需要到各位的幫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