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 003

【※第三章 相信。羈絆※】

「快來!這邊這邊!」

血玫拉著纓鈴走進市集,這裡燈火通明,大街上的行人川流不息,叫賣聲不絕,跟剛才的漆黑相比,仿佛走進了另一個世界似的。不久,她們便看到那個熟識的白色身影坐在露天餐廳中對著她倆揮手並叫喊。血玫默默的拉著纓鈴走近,而纓鈴則對四周的事物感到十分好奇,頭東張西望的。翔待她們走近、並拉開座椅時才開口道:

「你們來的真慢!幸好我快一步來了,你們看,四周的餐廳都全沒位子了!對了!我哥在哪?為什麼還沒到?」

她們坐下后,血玫拿起位子的茶杯,邊閉上眼睛輕輕的喝了一口,邊聽著翔所說的話後,當他全都說完後,血玫才張開血眸,輕力的放下茶杯,氣定神閒的開口接道:

「他說他先去市政廳,等下就來。」

「哦。」男孩立即便發出明瞭的聲音及露出一副“我明白了”的樣子。

「市政廳?他到那裡幹什麼?」纓鈴不明所以的看向他們,疑惑的開口問。就在翔想開口之際,另一把熟識的聲音在纓鈴身後率先響起。

「要你們久等了!我剛剛是去拿賞金及屋子的鑰匙等物資。翔,看好餐牌了沒有?」命行拿著個大袋子,邊拉開座椅坐下,邊微笑說道。

「當然看好!」

「那點餐的工作就麻煩翔你了。」

「是、是。」翔慣例似的敷衍地答著。

「小玫……」纓鈴微微拉了拉血玫的斗篷,小聲的說著。

「嗯?」血玫深邃的目光一直落在纓鈴身上並注意到她手腕上醒目的鈴鐺,故無暇理會他們兄弟二人的互動,其思緒已不知飄到哪裡,但因著纓鈴輕聲的叫喚,馬上回過神來。

「命行說的“賞金”是什麼?」纓鈴疑惑的問血玫。

「啊?你連這個也不知?」翔剛點完餐後聽到纓鈴的問題,眼睛頓時掙得大大的說道。

纓鈴搖搖頭,這時血玫淡淡的開口道:

「中午剛到這個鎭時,聽聞這個鎮最近經常受到魔物襲擊,而我們是四處遊歷的賞金獵人,所以就接受了鎮長的委託去幫他們解決那些魔物,那些賞金可說是答謝我們的報酬之一,我們剛答應時收了一小部分,現在任務完成了就去領取剩餘的。」

「魔物是指剛剛的那些黑影?」

「嗯。」血玫點頭,優雅的拿起茶杯,閉著眼享受的喝了一口茶。

「血玫很少說那麼多話的,纓鈴你太厲害了!」在翔發出驚歎之際,侍應生緩緩的把由翔所點的送菜一碟碟端到桌上,然後說聲『請慢用』後便離去。

「有意見?」眼神凌厲的血色眸子微微睜開並看向翔。雖然仍舊是淡淡的一問,但翔瞬間就能感覺到血色眼瞳中帶有警告他的意味,感受到危險信息的他連忙迴避開血玫的眼神,邊猛烈的搖著頭邊揮手並說道:

「沒有!完全沒有!」說完後便立刻低下頭安靜地消滅著自己面前的飯菜。

「好了好了!大家都快吃飯了,再不吃都要涼了!」命行唯有笑著的打圓場以緩和氣氛,稍頓了一頓,他好像想起了什麼,說道:

「啊!差點忘了!花小姐,飯菜合口味嗎?不喜歡的話可以再點過其他。」在聽到『花小姐』時,正拿著餐具在吃飯的血玫怔了怔,手緊緊的抓著餐具。纓鈴剛剛好捕捉到血玫這個反應的瞬間,之後便面帶微笑的對命行說:

「這些飯菜我都很喜歡哦,不用擔心。還有,可以的話還是叫我纓鈴吧,感覺好像親近些。」

「好的。纓鈴也快吃吧!」聽著命行與纓鈴的對話,撫平了血玫剛剛心裡醞釀著的負面情緒。在晚飯差不多吃完後,城鎮的邊境出現了一聲爆炸巨響,人們紛紛走避,而剛才令巨響發出的一群黑色魔物轉眼間已來到鎮中心,出現在纓鈴幾人的視野中。纓鈴幾人立刻站起來,而其中一隻魔物已從正面向纓鈴撲來,就在纓鈴睜大天藍色的瞳孔、呆呆的站著不知如何反應之際,槍聲一響,撲來的魔物便倒下,這下纓鈴才回過神來,看到在身側讓紫色髮絲隨風起舞、單手舉著槍的血玫。血玫的赤瞳猶如反映著主人的心情,流露出無比殺氣。血玫把纓鈴護在身後,其後利落的連開幾槍,使來勢洶洶的敵人一個個倒下。本來也想加入戰圈的翔看到敵人已差不多被血玫殺完的戰局,因而亦打消了這個念頭,乖乖的與命行一同站在纓鈴的左右。待魔物全都被血玫解決後,血玫才稍微從憤怒的情緒中恢復了點理智,便聽到翔打趣的抱怨:

「本來也想來個飯後活動的,卻瞬間就消失了,真可惜啊。」

「你那麼喜歡的話,下次就交給你。」血玫散發著低氣壓,聲音冷若寒冰的掉下这句後,便頭也不回的向城邊僻靜的地方走去。

「小玫!等一下!」纓鈴急忙的向血玫所走的方向追過去。翔沒想過血玫會有這個反應,口張了張想說些什麼的,正當他也欲邁步追過去時,命行的手卻按在他的肩上,並搖頭示意他不用擔心,及微微的蹲下身對他說:

「翔,交個任務給你……」

 

而在血玫那邊,本想獨自冷靜一下的血玫聽到身後的腳步聲,歎了口氣後便回過身,看向緊隨其後的纓鈴。

「你為什麼跟了過來?」血玫的聲音仍是冷冷的,卻比剛才柔和了些。

「因為我知道小玫你心情不好,我想說出來或許會好些,所以……但若你不想說給我聽就算吧,沒關係的。」纓鈴柔聲的解釋著,說著說著雖然神色有點黯然,但天藍的眸子仍然不肯離開血玫身上。月光灑落血玫的身上,加上微風的吹拂,被照成淡紫色的長髮隨風散開,血玫看著纓鈴,目無表情的冷冷問道:

「你不怕我會傷害你嗎?」

「怎麼可能啊……」纓鈴從沒想過血玫會這樣問,頓時睜大了眼睛。

「你不覺得我很可怕嗎?剛才的我在你眼中該是很可怕才對!」血玫冷淡的語氣中帶點激動,眼神中卻流轉著淡淡的悲傷。纓鈴聽見後仿佛怕血玫看不見似的猛力的搖頭,並說:

「直覺告訴我,你是不會傷害我的,所以……我相信你!無論如何我都會相信你!」

血玫稍稍驚訝的看著眼前金髮的人兒,從纓鈴眼神中看得到其心中堅定且絕無半點虛假的心意,令血玫感到『纓鈴依舊是纓鈴』便覺釋然,淡淡的歎了口氣並輕輕的說了聲:「笨蛋。」

然後仿佛在與自己立下誓言似的說著:

「這次換我來保護你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