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 002

【※第二章  拯救?※】

瞬間出現的光球所形成的空間扭曲猶如一道屏障的擋在身穿棕色連帽斗篷的深紫色長髮少女的跟前,阻擋了黑影們的施襲,少女因遲遲未有感受到預期的痛楚而微微張開血眸,發現強光把剛剛撲來的黑影彈開,而在強光逐漸減弱後出現了一個人影,少女定眼一看,血紅色的眼眸頓時睜的大大的。就在此時,被彈走的黑影再次撲過來欲襲擊剛被強光包圍的人影。

「纓鈴——!」少女喊道並且連開幾槍,把撲向她們的敵人全部消滅。

「不愧是血玫,槍法果然利落!」

「沒受傷嗎?血玫?」

被問到叫作血玫的少女無暇理會身後的二人,只是微微向前並用力的抓住從強光中出現身穿校服的少女的肩膀,仿佛擔心她下一秒就會消失掉,並且語氣激動的說:

「纓鈴!真的是你嗎?沒受傷嗎?纓鈴!……纓鈴?」

血玫稍微察覺到被抓住的少女的神色有點不妥,於是微微鬆了鬆本來抓緊的雙手。大混戰過後,一陣強風吹來,月亮的光華慢慢穿過變薄的烏雲,絲絲的光輝逐漸散落在幾人身上,纓鈴的眼睛終於稍微能看清眼前陌生的景物,而其實從剛剛當一睜開眼時發現眼前景色有異、還來不及回神就聽到幾聲巨響及現在又被眼前人猶如發狂般的死死抓著自己的肩膀,本來理應覺得十分害怕才是,但看著對方的眼瞳,聽著對方急切的叫喚,不知為何總有種莫名安心的感覺,縱然自己不認識眼前這個陌生人。

「我沒事,請不用擔心……不過,請問您是誰?為何知道我的名字?」

溫柔如春風的嗓音緩緩的問,卻猶如冰冷的利刃狠狠的刺進紫髮少女的心中,使她欲言又止。

「血玫,喂!剛剛有聽到我們跟你在講話嗎?對了!這個女孩是誰?認識的嗎?」

上衣身穿白色連帽外套配淡橙色襯衫,下身配以泥黃色長褲及短靴子的男孩快步走近,並以稚嫩的問話聲喚回正失神中的血玫。

「翔,你一次過問那麼多問題叫血玫如何答你?」擁有雄渾男聲的少年逐步走向男孩說道。

「我沒事,她是……纓鈴。」血玫低下頭,且用低得好像不是在說給別人聽的的嗓音哽咽回道。

「哥,你看,血玫把我問的問題全都以最短的方式回答了! 叫纓鈴啊,真是個好的名字。」

棕色蓬鬆短髮的男孩得意洋洋的回頭看向身穿黑衣及淡綠色牛仔外套並配以長靴和緊身牛仔褲的少年,但突然像想起什麼來似的,睜大金光燦燦的眼睛並迅速回看向血玫。

「等等!纓鈴?你說她叫纓鈴!是你曾說已消失了的那位生於魔法世家心羽家族的傳奇魔法師——纓鈴。光。心羽嗎?」

「嗯……」血玫一動不動的以單音節來回應。

「太好了!纓鈴,很高興認識你,遊歷了那麼久我可是未曾遇過會用光魔法的魔法師,一直很想見識見識!啊!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逆風翔,可展示一下你那些厲害的魔法給我看嗎?」

從話語中的語氣,加上看著男孩燦爛的笑臉和其金瞳中閃爍著異常耀眼的光芒,任誰都能清楚的能感受到男生興奮雀躍的心情,但纓鈴則因雖聽得明白話中每一個字的意思,卻理解不了這段話語中的內容而顯得一臉茫然。

「那個……我是花纓鈴,也很高興認識你,但是……我並不會你口中的魔法,抱歉……」

「咦?那……」

祖母綠色的瞳孔用柔和的目光一直在旁看著這幾人的互動,待一向多話的翔也終於宣告要敗倒於沉寂氣氛之中,一路沉默的少年才撓了撓自己柔順的棕色碎髮,終於不急不慢的出聲。

「你好!我是逆命行,是翔的哥哥。翔,你不是說肚子餓的嗎?我們不如先去吃飯吧,好嗎?心羽…啊!不對!…花小姐,你也一起來吧!」

「哦,好的……」纓鈴的眼睛卻從無離開過血玫的身上。

原本低著頭、被長髮遮擋得看不見任何表情的血玫,一語不發的轉身,打算向城市方向邁步。就在這時,纓鈴不自覺的抓住血玫的大斗篷,血玫因察覺後默默的回過頭來。

「請等一下!……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藍的如晴空般的眸子倔強的對上血玫的那抹鮮紅。

「敖血玫……我的名字。」

「血玫……好像叫小玫好聽點哦。」

月光灑落,暖暖的微笑顯得纓鈴精緻的臉龐更為美麗動人,仿如天使般能暖透人心。

 

「我的名字……叫……敖血玫,很怪吧?」

一頭紫髮的小女孩低著頭的說。

「哪有這樣的事!血玫…很好聽的……但若你不喜歡,我叫你小玫好了。還有,我覺得血紅色的玫瑰是很漂亮的,小玫。」

陽光散落至小女孩金黃色的短髮上,份外閃耀的金髮配以其臉上揚起好看的笑容,仿佛一陣柔和的春風撫過心頭,融化堅冰。

 

「啊!但若你不喜歡,我還是叫你血……」纓鈴忽然想到任意叫別人暱稱好像有點不禮貌,故慌忙的說著。誰不知,血玫看著眼前纓鈴的笑容、聽著她同樣的稱呼,與記憶中的重疊得沒有絲毫差別,一樣的溫柔、一樣的溫暖。

「沒關係!就叫小玫好了!」在纓鈴話音未落,血玫就發話強硬的打斷她的話語。

「你們還不來嗎?我快餓死了!」

遠處傳來翔爽朗的聲音,把血玫及纓鈴從奇怪的氣氛中拉出,正當血玫欲再次邁步時,纓鈴輕輕的拉上血玫的手。血玫看著纓鈴,冷漠的臉上勾起淡淡的微笑。

「一起走吧!纓鈴。」

「嗯!」

從後看著這幾人的命行泛起欣慰的微笑,便隨隨起步向前。

 

而另一邊廂,在幽冷的水池邊,有一個人影手持法杖在觀看水面的動靜。

「這股波動……看來是她回來呢……但是,為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