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042


作者的話:

先跟各位說聲抱歉,由於今天、啊!不!已是昨天了,生活上有事在忙,以致現在(淩晨)才想起要更文,讓你們久等了,實在抱歉!(鞠躬)

慣例提醒,如果之後某天到了更新的日子但卻看不到發表的話,就請移步到我的網站(繁體字)或晉江(簡體字)查閱,各位讀者們可放心,我會一如承諾,不會棄坑的!謝謝各位支持! 

話說回來,本章一行人終於見到玄武了,不知大家喜不喜歡這位老伯伯呢~

我們下個月(1/1)2019年再見!各位晚安!

※第四十二章玄武的預言※

對於清楓的答案,其實曦嵐早就料到,試問一個平時不言茍笑的少年怎會能說出可讓人捧腹大笑的笑話?之所以會破天荒問他,只因大家都無計可施,才唯有出此下策罷了。由於他們未能作出有效的回答,“危機”便理所當然的到來。一隻兇猛的幻獸凌空形成,撲向眾人,幾人不斷的同時發出攻擊,卻收不到半點成效。正當大夥的體力都快耗盡時,新的題目又一次在腦中響起:

「“它沒有形體,既能傷害人亦能治愈人,可造就人也可打擊人”,它是什麼?」

聽到這樣謎語般的題目,忙著應付幻獸的幾人根本無暇去推想謎底。正對著幻獸槍彈連發的血玫卻突然靈光一閃,腦中閃過小時候及剛在雪之部落那聽到難聽說話的場景,又立即被纓鈴每每護她在身後、為她辯護的情景所取代,血紅色的眸子頓時曉知謎語的答案:

「是言語。」

幻獸便馬上如氣泡般消失不見,緊接而來的,是迷宮主人的聲音:

「呵呵呵......答對咯,小可愛們。」並出現一道如黑洞般大門,瞬間把眾人吞噬到其中。

穿過“黑洞”後,一行人便到達一個豁然開朗的空間,坐在那裡中央的,是一隻有著兩撇飄逸的白鬍子、背著厚沉沉的墨綠色龜殼,及有一條如其頭部一樣呈黑色、長得能盤纏龜身的蛇尾,龜蛇混合體般的奇怪生物。

看著眼前這幅景象,翔記起曦嵐在來的路上曾給他們形容過玄武的形象,正吻合了眼前這隻像蛇又像龜的生物,於是他便放心下來,大字形的癱倒在涼冰冰的地上:

「呼!終於沒了!」

玄武向他們緩步走來,一臉慈祥的說道:

「你們遠道而來,排除萬難,定必是心有所求......」

「我們是為了......」

見到曦嵐心急的開口,玄武微微一笑,溫和的攔住其話頭:

「先別著急,你所擔心之人不會有事的。來來來,各位先喝杯熱茶、休息休息,我們坐下來慢慢聊。」曦嵐自然知道玄武所指的那個“擔心之人”是自己的姐姐菲菲,便稍稍放下心來,隨著玄武的帶領走到正中央,那裡原來早已擺放好五杯溫度合適的熱茶。待他們圍圈而坐後,玄武便樂呵呵的發話:

「難得有這麼多小可愛一場來到,吾貴為長輩,怎可以不幫你們占卜一下呢?」並邊說邊走到圈的中心。血玫在聽到玄武要替他們占卜後神色便變得黯然,撇開臉,並低著頭,使垂下的紫色長髮擋住自己的表情。

沒有理會因自己的提議而面面相覷的幾人,玄武自顧自的走向坐在自己正前方、低著頭、眼神閃避的紫髮少女,然後伸出長長的蛇尾,尾巴如觸手般輕輕觸碰著血玫的頭,並語重心長的說道:

「好孩子,過去嘛,就即是已過去咯,所以也別想太多了。你想要知道的事情雖然吾不能完全告知於你,但可以告訴你的是,你要找的、想知道的一切,會在一個冰冷的秘境之中。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可以捨棄心中的願望,到了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就不要猶豫,大步前進吧!那樣奇跡才有發生的可能哦!要加油咯!」

聽到親切的話語中蘊含著滿滿的疼愛與憐惜,血玫傻住的抬起頭,便撞見玄武真切和藹的笑容,心中頓時滿溢著暖暖的感情,臉上如迷霧漸漸散去般泛起一個淡淡的笑容,淡然的嗓音對這位“長輩”滿懷感激:

「謝謝您。」

玄武輕輕的拍拍血玫的腦袋,滿意的笑著,然後移步走近坐旁邊的命行,同樣伸出尾巴拉起命行的手,輕拍著並緩緩地說出其感測:

「孩子啊,你從心而來的溫柔轉化為你獨有的強大,而這份力量定會化為支柱、護盾,守護你重視之人。」

命行在聽到“重視之人”時微微怔了下,卻瞬間恢復過來,露出欣慰柔和的笑容,托托眼鏡、嗓音一如以往的漫不經心,隨心從容回道:

「嗯呢。」

玄武呵呵呵的笑著,然後淡定的再走過旁邊,用尾巴輕輕的揉著翔的腦袋,慈祥的笑道:

「是個純真率直的好孩子呢,真好!加上你那柔軟細膩的心思,就如夏日的陽光一樣,散發著無限暖意,能滲透人心、照亮別人的心靈,要好好保持這優良的品格哦。」

「我、我哪有什麼柔軟細膩啊......」因著玄武的稱讚而感到不好意思的翔撓撓臉龐,臉泛微紅,小聲咕嚕著。

玄武黑藍色的眼眸噙着笑意,看了看那個在嘀咕的小男孩,再自顧自的走到纓鈴跟前,用尾巴拉起纓鈴雙手並輕柔的纏卷著:

「嗯、是個特別的孩子呢......要知道世事是無奇不有的,所以當心中產生迷惑的時候,請堅信你的感覺吧。」然後露出一個親切關懷的笑容。

記住了玄武對自己的說話後,纓鈴泛起堅定可人的笑容,默默說道:

「我知道了,謝謝您。」

最後緩步走到曦嵐前,輕拍著其肩膀,祥和的嗓音隨之傳出:

「小小年紀便身為一國之君,雖然有能全心信賴的人一直在你身邊,但那麼多繁重的責任壓在肩頭上,真是苦了你了!即使是微不足道的相遇,但所締結下的緣分將會成為契機,牽繫著眾人的未來。」

「能關係到未來的相遇與契機?」疑惑的海藍色眼瞳只見玄武對其提問笑而不語。

就在這時,遠方的白袍魔法師透過傳音術向曦嵐傳話:

“陛下,菲菲姐回話了!”

「清楓你說什麼!那我姐沒事嗎?她在哪了?」

“回陛下,菲菲姐說她沒事,在通天神木那......”

「沒事就好......帶走她的“人”真的是鳳凰?」

“是的,只不過好像說估計短時期內都出不了結界......”

「為什麼?」

“這個......具體情況臣也不是很明白,實在抱歉!”

「那也沒什麼,我們還是按照原定的計劃,等會見吧。」

“遵命。”

聽不到清楓說什麼的纓鈴幾人只能大概從曦嵐激動的話語中知道菲菲平安無事,頓覺鬆了口氣。不知何時走了回自己座位的玄武笑瞇瞇的再向著曦嵐走來,從容淡定得好像早已曉知這一切: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就不再耽誤你們的正事了。你們這次前來是想要這個,對吧?作為你們陪了我這個老人家那麼久的謝禮,就贈予你們咯。」並把尾巴伸到曦嵐跟前,攤開卷緊的蛇尾,便看到被如氣泡的薄膜包圍著、純白中散發著極致寒意的堅冰,那也正是他們遠道而來的想要之物——霜冷寒冰。

得到寒冰後,一行人便乘坐著來時的球型傳送裝置,逐漸上升,緩緩離開玄武的神殿。翔一手貼在“玻璃球”的玻璃上,爽朗的嗓音邊對玄武揮著手,邊大聲喊道:

「謝謝你啊,玄武老伯伯,再見啦!」

看著一行人的笑臉,玄武亦以笑容目送著眾人離開。待幾人遠去後,早已在感測中對未來有所知曉的玄武獨自站在遼闊的深海海底,慢慢褪去了笑容,黑藍色的眼瞳頓時變得深邃無比,抬頭仰望並喃喃自語:

「嗯......吾能為你們做的就只有這麼一點了,吾會在此一直祝福你們、為你們打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