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034


作者的話:今天是復活節假期,也同是愚人節,不知各位讀者們今天有沒有像本章節的翔、清楓一樣被捉弄,或者如命行、菲菲那樣與別人開開玩笑呢?希望各位都能愉快的享受這個“特別”的星期天(>^ω^<)

當然少不了慣例說一下,由於之前 Lofter突然把我以前發的文都給屏蔽了,想要看前文的讀者們歡迎到我的網站(繁體字)或晉江(簡體字)查閱,也歡迎各位關注以知道最新的更文哦,謝謝!

《夢影幻月創作歌詞集》也同步更新了,這次新填詞的《Happiness Seeker》可說是本小說的印象曲、主題曲哦,歡迎大家去那邊逛逛~~ 

下一話會在5月1日更新,那天可是勞動節哦~(眾:終於能放文了!)

【※第三十四章 朱雀城。行宮※】

因著到達朱雀城的城郊,一行人的座駕開始減速,青鳥小精靈隨之拍起羽翅,高聲地叫嚷著:

「看到了!前面就是朱雀城喲!」冰菲邊回頭朝眾人說邊向前飛示意著前方的城鎮,純淨的紫藍色眼瞳裡明顯充滿著興奮的光芒。車隊慢速前進,幾人沿路望去,見到的,是些勤懇的百姓在那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農耕地中忙碌地工作。金色的眼瞳被架在小路旁的瓜棚所吸引,而令他覺得新奇驚訝的,是在那垂著生長、墨綠色的植物果實。

「哥,你看!那邊的竹搭架上掛著些如沙包一樣大的瓜欸!」

「是呢,這種瓜好像是叫……」命行托托眼鏡,微微皺起好看的眉頭並斂下眼,略加思索及回想著曾在某些特輯讀過與其有關的內容。就在這時,菲菲便已順口的接道:

「這種是冬瓜,是夏天的消暑食品,在南方這裡是很普遍的。」

「因為它要生長在氣候溫暖的地方嘛。」曦嵐隨意的補充道。同樣是駕著車卻一直在旁聽著的血玫歸納了菲菲及曦嵐的說述,顯得有點疑惑,淡然開口問道:

「“消暑的食品”生長在“炎熱的地方”?」

「對啊,“相生相剋”而且“合乎時令”嘛。」

對於菲菲爽快簡明的回答,坐在後座的命行放下手中的書,微微傾向前座,嗓音低沉的在自家弟弟耳邊問道:

「翔,能聽得懂嗎?」

翔因為命行的嗓音突然在耳邊響起而打了個激靈,然後抓緊控制軚、耳朵有點紅的向始作俑者大聲喊道:

「可惡!別小看我,菲菲說得這麼簡單我當然聽得明白!」

「是是。」命行好笑的望著一如預料炸毛的翔,沒正經的回道。對於哥哥對自己的逗弄,翔對著正午毒辣的太陽歎了口氣,心想與其繼續跟命行鬧,倒不如靜心的駕車,這可能會覺得太陽的溫度沒那麼高,便沒如平常般的吵起來,只是默默的空出一隻手來擦擦額前的薄汗,並放眼看著仍在烈日下工作中的農民,嘴裡不自覺的說道:

「話說這麼大熱天的,看到他們還這樣工作就覺得熱了。」

「但是,他們好像都樂在其中哦。」纓鈴望著正在農田裡工作的農民柔聲說道。翔注視著那些正辛勤的在澆水、收割的農夫,看到的是一張張既真摯又滿足的笑臉,在陽光中分外耀眼。看到這樣的景象,翔不禁喃喃自道:

「經纓鈴這樣一説,那倒也是誒……」

頃刻,一行人的車隊已經過了農地的地帶,來到了朱雀城的城墻下。幾人把車子駛到停泊處,穿著休閒鞋的曦嵐在清楓停好車後悠然下車,並自然的回過頭,輕輕扶著穿著黑色高跟鞋的姐姐下車,然後習慣成自然的理順坐得有些折痕的鬆身短褲,又調整了一下佩戴在褲上的白玉珮,才與大夥一同進城。

「這裡就是朱雀城了?很古色古香啊!」邊走邊東探西望的翔在看到那些古樸的民房建築後由衷的贊歎道。跟隨著大夥在城內市集走著的纓鈴在一行人都被新的環境、路邊的小賣吸引了目光的時候忽然發現隊中少了一人。

「話說、清楓呢?」

「我剛吩咐他先到行宮打點準備。」走在纓鈴前頭的曦嵐稍微回過頭,漫不經心的回道。在曦嵐身旁的菲菲從那些路邊攤檔林林種種的小飾物、小玩意中回過神來,隨之接著說道:

「我們在市集這逛一會,之後就過去行宮那邊吧!」說罷後便領著眾人在熱鬧的市集中四處閒逛。逛了好一會,一行人便跟著龍氏姐弟的帶領向行宮的方向前進。不久,他們便達到那座美輪美奐的行宮門前,而那裡早已有個熟悉白色的身影在等候著他們的到來。清楓先向曦嵐雙手抱拳、行了個簡單的禮:

「回稟陛下,我已吩咐廚子準備了菜餚,也為幾位客人備好房間了。」

聽過清楓的匯報,曦嵐滿意的點點頭,在旁的菲菲則對魔法師微笑道:

「辛苦你了,清楓。」

聽見菲菲的感謝,清楓自覺的微微躬身,對菲菲行了個禮,語調謙順平和的說道:

「這是我的本分。」

「清楓你這孩子,這又沒外人,用得著那麼拘謹嗎?」菲菲邊說邊配合的向他們一行人掃了一眼,然後雙手叉著腰、裝作不滿的看著自己的表弟。面對菲菲的抱怨,向來對此都是不知所措的清楓這次也沒有例外,看著那雙明亮的紫色眼瞳笑意盈盈的緊盯著自己,不知如何是好,嘴裡連一個字也吐不出來。看到清楓對自己如此沒轍,菲菲噗嗤一笑,不再刻意刁難,溫和的說道:

「好了,不逗你了,隨你喜歡好了。」

「謝菲菲姐。那、各位,這邊請。」如釋重負的清楓便領著他們向廳堂的方向走去。走了一小段路,翔突然像察覺到什麼似的撓撓頭、自言自語的疑惑起來:

「難道是我的錯覺?」

「怎麼了?」走在翔身旁的血玫剛好聽到其嘀咕,淡淡的問道。

「總覺得這裡比較涼快……」

原本正沿路四處觀察的命行稍稍收回目光,回過頭,眼角的餘光看到自家弟弟著撓著頭、一臉不解的樣子,便漫不經心的開腔道:

「大概是因為設計的關係吧?」

「是啊,由於我們只會在夏至這幾天入住,所以我們這座行宮在建造時就採以避暑的設計,那自然令人感覺較涼快。」與清楓同樣走在最前頭的曦嵐在聽到他們的對話後,隨口回過命行語氣肯定得像陳述句般的疑問,並領著在長廊中前行的大夥們向左拐彎。原本被走在曦嵐身後的菲菲抱著的冰菲挪動身體,望著抱著自己的少女,大大的眼睛中載滿了好奇:

「避暑設計?」

看見冰菲的可愛模樣,菲菲忍不住抬手憐愛的摸摸小精靈的腦袋:

「嗯,首先在選址的時候就要考慮座向與地理位置,然後再要考慮整座建築的結構等設計。」

「選址?為什麼要先考慮這啊?」跟在菲菲身後的翔接著問道。聽到翔的提問,菲菲稍稍回過頭,耐心的繼續講解:

「因為這是基礎因素哦。當中需根據夏季時太陽照射的方位、風向及附近地形來作選址的條件,以免讓宮殿建在經常被烈日暴曬、侷促、低窪等的地方,因為這樣維護工作會要花很大的力氣,而且即使應用再多科技試圖去作後期改變也不見得會有顯著成效,只會讓能源大功率的耗用,那豈不是很浪費嗎?」

「所以選擇了順應自然?」走在血玫旁、一直聽著他們對話的纓鈴輕聲詢問。

「對啊,因為即使科技再先進、魔法再強大,但若跟大自然比起來其實也只是微不足道,無法與其抗衡的,況且強行用人為的力量試圖去改變,反而會招來更多的禍患……」隊伍領頭的曦嵐帶領大夥又拐了個彎,並神態自若的總結了自家姐姐的話:

「簡而言之就是“人”破壞了“天”,“天”便會毀滅“人”的道理。」

對於曦嵐的總結,翔蹙起眉頭,嘗試咀嚼細味當中的含義。命行瞥了眼正在努力思考而沉靜下來的弟弟,臉上不禁的泛起慈愛欣慰的笑容,然後漫不經心的再開口問道:

「連選址也那麼講究,那些設計方面的細節應該就更複雜了吧?」

走在命行身旁的菲菲自然娓娓道來:

「也可以這樣說啦,在整座行宮的建築設計方面,為了達到避暑的目的,這座宮殿的屋頂所覆蓋的範圍比一般的大,使能充分遮擋陽光,減少室內所吸收的熱能,而且由於屋頂是夾層結構,中間層的空氣則能有助隔熱,減少日光的熱能進入室內。」聽見菲菲這樣說,翔不自覺的抬頭向上望,只見到屋樑上有著精緻的雕花,但從那個很高樓底中卻不能用肉眼看到當中的差別。

「加上這座宮殿中採用活動墻壁的設計,並與宮殿的座向互相配合,這能大大增加空氣的對流,有利通風,可說是達致一方面減少熱量的進入,一方面增加排熱的效能,因而讓室內的溫度大幅度降低。另外亦在宮殿裡的擺設佈局上下了功夫,比如說以小水池作為裝飾點綴、室內的墻身配以較明亮的顏色並選以藤製的家具等,不但能在物理上讓室內的氣溫降低,也能讓人心理上覺得涼快,所以當中牽涉的因素其實是很多哦。」菲菲巨細無遺的說完後便回過頭來,向身後的幾人露出明媚的笑容。不知從何時已結束了思考的翔在聽完菲菲的說述後,撓撓頭,由衷的贊歎道:

「好高深啊,雖然不太明白,但很厲害就是啦!不過,要考慮那麼多因素,設計時豈不是很麻煩?」

「我記得當時的確是花了許多心思吶。」菲菲邊聊邊步入廳堂,並露出回味的神色。翔跟一行人一樣到鋪有涼席的座位上就坐,他摸摸位置上的藤席,冰涼舒爽的觸感瞬間傳到指尖,然後他坐在座位上並不著痕跡的四處張望,發現廳堂的周圍都圍上了一條淺淺的活水道為裝飾,流水潺潺,加之整個空間以淡淡的湖水藍色為主調,這樣的巧妙佈局果真如菲菲所說的那樣讓人倍感涼意。就在翔還在觀察體味菲菲剛剛所提過這座宮殿的奧妙之處時,僕人們便已把佳餚一一端了上來,並把各人的份小心翼翼的安放在眾人面前。看著眼前自己那份飯菜,翔最先注意到的,自然是那些自己最喜愛的食物,圓滾滾的眼睛馬上閃閃發光似的往盤子里盯著,並得瑟的對坐在身旁的哥哥說道:

「嘿嘿,哥,這次的菜式是每人一份的,我就不會吃不到雞腿了唄!」

聞言,命行擺出一副懵的樣子,猶如還未搞清狀況似的以單音節回應著:

「嗯?」然後挑了挑眉,一個惡作劇的念頭從腦中閃過,故不動聲色的向自家弟弟靠近,笑瞇瞇的繼續說道:

「我還是覺得你那隻看起來比較好吃啦。」命行邊說邊快速向翔的盤子中伸出“魔爪”。打自看見命行笑瞇瞇的眼神以及悄悄的靠近,別人可能不能察覺出什麼,但身為其弟的翔自然曉知命行的“陰謀”,及時的伸出筷子擋住其“魔爪”。雖然被翔識破了自己的“計劃”,但命行並沒打算善罷甘休,反而快速的把目標轉移至旁邊的雞塊,筷子一夾,便把肉掉進口中,動作一氣呵成,快得讓翔來不及作出第二次的阻擋,惹得“受害者”馬上大叫起來:

「啊——!哥,你太可惡了!」並憤憤不平的朝命行的盤子伸手過去。看到翔跟命行又在飯桌上上演“大戰”,愛玩的冰菲當然也不願放過這個機會,拍著翅膀飛過去,精神滿滿的叫道:

「我也要一起玩喲!」便興沖沖的加入“戰團”。坐在命行他們對面的曦嵐嘴角上掩不住笑意,一臉看戲的淡淡說道:

「真是有活力呢。」然後從容的拿起茶杯,呷了口茶。

不久,放在各人面前的飯菜都被消滅得一乾二淨,這時,僕人們再把飯後果盤端上。纓鈴隨手從果盤中拿起一顆龍眼,然後剝開其泥黃色的皮,把內裡晶瑩的像透明一樣的果肉放到嘴裡,並不自覺的說道:

「好甜哦。」並在臉上泛起幸福的笑容。

「對啊,因為現在正是龍眼盛產的季節嘛。」曦嵐也慢悠悠的伸手到果盤中取了一粒龍眼,並神態自若的把它剝開。原本已玩夠吃飽的冰菲一聽見有甜的吃,便隨之湊過來,迫不及待的飛到果盤的上方,並用嬌巧的小嘴叼著龍眼,稍稍施力,果肉便滾進口中:

「真是好甜喲!不論是什麼,在其盛產時吃就最好吃了!」冰菲一本滿足的說著。聽見有甜食也自然不會放過的翔也伸手向果盤:

「很甜嗎?我也要嘗嘗!」

忽略他們的耍鬧,菲菲轉向旁邊靜靜在品茗的紫髮少女,問道:

「血玫,茶好喝嗎?」

「嗯。」原本閉著眼、一臉享受的在喝茶的血玫悠悠的張開眼睛,心情愉悅的以單音節回應著。菲菲亦優雅的拿起自己的茶杯,淺淺的嘗了一口,並不急不慢的介紹道:

「這是茉莉花茶,味清而香,又清熱解毒,最適合夏天喝了。對了,等會不如大家一起到花園賞花?」說著說著,紫色的眼眸一轉,像想到個好主意似的輕輕的合了下掌,語調雀躍的說道。

「賞花?」翔邊吃著龍眼邊望向菲菲。

 

待各人都吃完,他們便一起前往了殿中的花園。當他們一踏入芙蕖園,最先看見的,是一大片平明如鏡的池水。再走近些,金色眼瞳所看到的,是寬厚且綠油油的荷葉及不同顏色的荷花。望著這些白的、黃的、粉的荷花,雖然朵朵的形態不大相同,但同樣散發著純淨高潔的氣質,讓翔不其然憑欄贊歎道:

「哇!好美啊!原來是荷花池。」

纓鈴穩步的跟著走過來,輕輕按著被微風吹亂的金色髮絲,望著池中奪目的蓮花及由風牽起的水波,嗓音輕柔的說道:

「那也對,畢竟荷花的花季是在夏天。菲菲,這裡還有其他夏季盛開的花嗎?」並轉頭看向菲菲。

「有啊!大家跟我來吧!」菲菲領著大夥沿著荷花池走,經過小橋、穿過上面寫著“紫陽”的石拱門,便看到一大片色彩繽紛的繡球花田。他們走進花田的小徑中,有如置身於花海之中。就在觀賞著那些藍的、粉的、紫的紫陽花時,忽然隨風飄來一絲清香,翔自然的拉拉身旁命行的衣襬:

「哥,這種香味好熟悉誒……」並閉上眼睛認真的嗅著。命行不著痕跡的深呼吸一下,蹙了下眉,然後又恢復一貫的漫不經心:

「是呢,好像在哪聞過呢。」

聽到那兩兄弟的話,血玫也靜下心來,隨之辨認出那股似曾相識的香氣,並開口道:

「是剛剛花茶中的那股香味。」

「對啊,是茉莉花的花香,菲菲,附近是種了茉莉花樹嗎?」

聽到纓鈴的提問,正看花看得入迷的菲菲驀然回頭:

「是啊,就在那!」然後一指,便小跑領著幾人走向她所指的方向。曦嵐及清楓從後慢悠悠的跟上,時而飛在前時而飛在後的冰菲則在曦嵐的肩上停下,看著眼前笑靨如花的菲菲,冰菲甜甜的對曦嵐道:

「菲菲很開心喲!」

看著姐姐如此高興,曦嵐臉上亦不自覺地泛起柔和的笑容:

「是啊,我姐最喜歡花了,每次看到花她都會笑得很開心的,更何況今年有你們在,她就更開心了。」看著自家姐姐跟纓鈴他們幾人笑得如此開懷的情景,在藍寶石般的眼瞳中成為一幅美得無法言喻的圖畫。

隨著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流去,夜幕低垂,寧靜的夜裡只剩下微弱的蟲鳴聲。在享用完晚膳過後菲菲便對著大夥說道:

「明天才是夏至,今晚大家就好好休息吧!」然後便各自進房休息。

 

翌日早上,回復一身紅袍正裝的少女悠然的靜坐於廳堂,擺出一副在等人的樣子。廳堂的竹門不久便被緩緩的推開,出現的門口的,是兩個身穿古服的帥氣身影,一個以湖水綠為主色配以墨綠色,另一個則以橘紅搭深啡色,菲菲對自己的眼光頗感滿意,便對來人笑道:

「果然很適合你們。」

「今早突然有人把這些衣服送來時真是嚇了我們一跳,對吧?哥。」

命行瞇著眼、漫不經心的回著翔的話:

「是呢。纓鈴和血玫那兩套也很合身呢。」並因著竹門再次打開而往那望過去,便見同樣是穿著一身古服的纓鈴及血玫跨過門檻踏進廳堂。聽見命行的話,纓鈴隨之附和道:

「我也覺得小玫這樣穿得好美哦。」並看向血玫那身以淺紫色為主調並以深粉紅為點綴的羅衣,溫柔的笑起來。聽到他們的稱贊,血玫的臉上不自覺地微微泛紅,略帶點猶如的問:

「是嗎?」

不知從哪突然飛出來的冰菲撲到血玫的身上,水靈靈的眼睛看著紫髮少女,語氣肯定的大聲地說道:

「當然是喲!」然後在血玫身上蹭了蹭。血玫伸手輕輕撫摸著小精靈的腦袋,溫柔得仿佛是在無言的訴說著“謝謝你哦”。

慢了一拍才意識到剛剛命行的讚美中也包括自己,纓鈴忽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理了理身上以淡粉紅色為主並配以紫藍色衣領的羅衣,微紅的臉上揚起真摯的笑容:

「我自己這套我也很喜歡,謝謝你哦,菲菲。」並望向那個花心思替他們選衣服的少女。

菲菲笑了笑,輕輕地擺手:

「別客氣。」

這時,竹門三度被打開,當廳堂內的大家還未完全見到來人,便已聽到門外那把熟悉且神態自若的嗓音:

「看來人齊了呢。」如眾人所料,出現在眼前的自是這所宮殿的主人,穿著一身暗藍色配以金色龍袍、神采飛揚的曦嵐。曦嵐氣定神閒的站在門前,顯然沒有進門的打算,似乎在等待什麼,隨之便傳來不急不慢的腳步聲。腳步聲的主人走到曦嵐的面前,行了個禮,沉穩的說道:

「陛下,車已備好,祭壇那邊亦剛傳來消息,表示準備工作已完成,隨時恭候聖駕。」

曦嵐望了望同樣清楚聽見清楓說什麼的眾人,然後淡然的轉身,嘴角邊勾起愉悅的笑容,從容的說道:

「那我們出發吧。」便領著眾人上車前往祭祀進行的場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