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影幻月

◎幸福❈印跡◎031


作者的話:今天天氣很冷哦,大家要注意保暖哦!由於之前 Lofter突然把我以前發的文都給屏蔽了,想要看前文的讀者們歡迎到我的網站(繁體字)或晉江(簡體字)查閱,也歡迎各位關注以知道最新的更文哦,謝謝!

在此奉上《夢影幻月創作歌詞集》的連接鏈,在此安利一下,歡迎大家有空就到那邊看看,那裏已放有我為這本小說填詞的第一首歌<我和你的印跡>,設定是由纓鈴及血玫演唱的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與喜愛,喜歡唱歌的小天使們有興趣的話歡迎試唱並在各個渠道(如微博、晉江回覆、底下評論等)通知我,期待你們的演唱,以後陸續更新時也會及時通知大家。最後,是最重要的環節——預告更新的時間!下一話會在14/2(情人節)更新,那我們14日後再見咯~~


※第三十一章折返。探求※

雕有精美雕刻的宮殿木門緩緩打開,夕陽柔和的金光隨之灑落在大殿上,映入曦嵐眼瞳的,是四人一小精靈逆光的身影。纓鈴一行人精神煥發的走向正坐在皇座的曦嵐面前,曦嵐稍稍擱下手上的工作,一向神態自若的他嘴角上亦不自覺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語氣平穩的朝幾人開腔道:

「各位,你們回來了。來人,讓廚房多準備幾道好菜,然後為幾位客人準備一個精緻的園子,並派人到當中的房間進行打掃,之後再過來把客人的行李安頓好。對了!還有,派人到長公主府通知皇姐纓鈴他們已回來,並傳朕口諭,邀請皇姐一同進餐。」歡迎纓鈴他們一行回來後,曦嵐便按下文案前對講器的按鈕,有條不紊的一口氣對對講器的另一頭吩咐道。對講器那頭隨即傳來一把柔弱甜美的女音,恭敬的回答道:

「是。陛下還有別的吩咐嗎?」

「暫時沒了。」

「好的。」隨著對話結束,曦嵐輕輕鬆開按著按鈕的手指,抬頭一看,便見到冰菲那張放大了好幾倍的臉、眼睛閃閃發亮的看著自己,然後小青鳥拍拍翅膀,拉開了小些距離,神采奕奕的誇讚著:

「曦嵐好棒喲!這麼快就安排好一切,真是謝謝你喲!」並邊說便附上甜甜一笑。曦嵐看到冰菲甜美的笑容及紫藍色眼中滿滿的欣賞,不禁會心微笑,平淡的對小精靈回了句:

「別客氣。」然後舉止優雅的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茶杯,細細的呷了一口。在一旁聽著曦嵐巨細無遺的為他們安排,翔露出一副想不明白的樣子,歪著頭向曦嵐疑惑的問道:

「你是怎麼知道我們要留下的?」

「清楓已經概略的向我彙報了一下,那就當然包括你們的打算。」曦嵐慢悠悠的放下手中的杯子,胸有成竹的開口說道,深藍色的眼瞳亦閃爍著自信滿滿的光芒。聽到曦嵐的回答,翔撅起嘴、皺著眉頭,眼珠轉了一小圈像是思考什麼似的,然後伸手到旁邊,輕輕扯了扯自家哥哥的外套,語氣略帶猶豫的悄悄問道:

「哥,清楓他、有作過彙報嗎?我怎麼記得今天我們一直一起、卻沒見他拿出什麼儀器來通訊欸……」

「清楓一向跟我都是用心靈傳音術彙報的。」曦嵐好笑的看著頓時瞪大眼睛、心虛得猶如小孩子不想讓人發現搗了蛋卻瞬間被人檢獲的翔,然後拿起茶杯,再輕輕的呷了一口。翔原本還想問些什麼,但就在這時,對講器『叮噹』一聲響起,把這個話題硬生生的打斷,緊接著提示音,傳來的仍舊是那把溫柔的女音:

「陛下,飯菜已準備好。」

曦嵐沒有回話,卻不徐不疾的站起來,微微整理一下因坐得久而有些皺的衣袍,便邁步離開原本坐著的龍椅。纓鈴他們同樣清楚聽到對講機中的話語內容,故亦心照不宣的開步跟上曦嵐,一同前往飯廳。曦嵐駕輕就熟的領著纓鈴他們走過彎彎曲曲的長廊,長廊邊栽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再配上墻邊那些圖案多樣的青瓦花窗和樸質的空窗,彷如一幅幅被裝在框內、真實卻美不勝收的圖畫。翔從那些空窗、花窗看過去,發覺每個裝著都是不一樣的景致,唯獨相同的,是幅幅都是那麼精美、動人,便不經意地說道:

「哇,之前急急忙忙經過時也沒留意,在這個框看到的景致跟剛剛那個的不一樣誒,但明明只是相隔幾步……」 

聽到翔的話,曦嵐側頭望了一下墻上的窗框,舒心一笑,自然地開口講解:

「這是園林“步移景異”的設計,所以隨著觀看的角度不同,自然看到的風景也是不同的。」

「好像好深奧誒……」翔把雙手搭在後頸,百無聊賴看向前頭髮話的曦嵐,嘴裏不自覺的咕嚕道。曦嵐利索的領著大夥再拐了個彎,便到達用膳的地方。曦嵐伸手把木門推開,映入眼簾的,是已在席上等候的少女。

「姐。」曦嵐快步上前走近自家姐姐。被曦嵐一喊才回過神來的菲菲望見門口的來人,便立刻熱情的向他們招手:

「曦嵐、諸位,快過來坐。」

待各位入席後,傭人們便逐一把餸菜端上,讓各位用膳。面對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大夥大快朵頤的享用著,原本也相安無事,誰知命行故意一手夾掉翔盯了許久的雞腿,還嬉皮笑臉的舉在翔面前晃蕩,翔不忿張嘴想咬,命行卻如逗貓一樣靈敏的把手一縮,讓翔撲個空。就這樣反復試了幾次,翔已大概掌握到應對的方法,正當自以為萬無一失、定能搶肉成功的時候,雞腿突然淩空被吃,他把視線向上移,看到的,是那只吃的一臉滿足的小青鳥,他抓住冰菲並捏著它的臉龐,裝腔作勢的要教訓教訓它。冰菲心知翔只是跟自己玩鬧,故非但一點也不覺得害怕,還快樂的笑著,而命行則趁自家弟弟還在於小精靈糾纏,便把“魔爪”伸向下一個目標。眼角餘光瞥到的翔見狀也不好再跟小精靈計較,連忙拿起筷子,“撻撻撻”的去截擊命行的筷子。冰菲脫身後亦立刻加入戰團,於是兩人一鳥便展開歡快的搶食大戰。坐在旁邊的血玫司空見慣的淡然把他們的胡鬧完全給無視,仿佛他們的座位之間有道分界,把她與這個“玩樂區”分隔開。看著他們的常態,纓鈴也只好無奈的微笑,然後繼續專心吃飯。而坐在飯桌“玩樂區”對面、習慣了吃飯也要保持儀態的菲菲和曦嵐對於他們的打鬧不但沒有半點不耐煩,反而還露出一臉開心看戲的表情,好笑的看著他們有愛的耍鬧。

 

不一會兒,桌上已只剩下一堆空盤。就在大家都吃得十分滿足之時,菲菲用餐巾輕輕的擦拭粉嫩的嘴唇,然後端莊的坐著看向纓鈴他們,並溫婉的開口:

「我聽清楓說了,你們這次回來是有事想要問我的嗎?」

原本在品茗的血玫在聽見菲菲開門見山的提問後,便優雅的放下手中的茶杯,淡淡的回道:

「嗯,我們想要有關負能量的相關資料。」

「我明白了,但現在天已黑了,加上你們剛回來都應該累透了吧,明天我才帶你們去資料庫查看有關的調查吧。」

聽到菲菲的答復,纓鈴莞爾一笑,柔聲卻不失活力的說著:

「好的,謝謝你哦,菲菲。」

「小意思,你們就別跟我見外啦。」菲菲輕鬆的擺手,亦回以纓鈴一個明媚的笑容。

 

翌日清晨,翔醒來梳洗後,便快步走往園子的小廳堂。一把推開木門,映入金色眼瞳的,便是與他住在同一個園子的自家哥哥和纓鈴他們。

「翔又是最遲喲。」冰菲邊吃著早餐、口齒不清的朝門口的翔喊道。翔一下坐到椅子上,然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並扯開嗓門,一本滿足的說著:

「昨晚睡得真舒服!」然後邊說邊動手“解決”自己那份早餐。早已吃完自己的份、正坐著閱讀雜誌的命行抬頭,托了托眼鏡,懶慵慵的聲線便悠悠從嘴裏傳出:

「是呢,昨夜翔的呼嚕呼嚕響得應該全皇宮都聽見了吧。」然後低頭繼續看手中的讀物。聽見命行的揶揄,翔隨即“碰”一聲放下手中的餐具,像只炸毛的貓一樣大聲地向自家哥哥反駁著:

「哥、你太誇張了吧!這座皇宮這麼大、怎麼可能打呼嚕打得那麼響!啊!不對!我哪有打呼嚕啦!打呼嚕的是哥你才對吧!你們來評評理!」

見到翔氣得跳腳的要找人評理,纓鈴看看身旁正在喝茶的血玫完全沒有理會的打算,再看看嬉皮笑臉的用手造作的蓋著耳朵、因惡作劇成功而樂不可支的命行及全盤心思只在自己的早餐上的冰菲,心裏頓時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只能面帶安撫的微笑:

「呃……」

正當纓鈴還在想該說些什麼好的時候,品茶中的血玫輕輕放下茶杯,淡然的發起話來:

「昨夜我倒是沒有聽見什麼呼嚕聲,只是、你們現在的吵鬧聲就足夠讓吵死人了。」

聽到血玫的話,翔不好再多言,只好噘著嘴的嘟囔道:

「呿、可惡!」然後朝自家哥哥投以個不忿的眼神。完勝的命行憋著笑、稍作收斂心中勝利的喜悅,自然的伸手去揉揉翔的頭髮,以示安撫。就在這時,木門再次被打開,一把溫婉、清脆的聲音隨之傳來:

「看來人齊了,那、請諸位跟我來。」剛進門就看到他們一行人在上演愉快的“日常”,菲菲好笑的望了一眼,落下這句話後便轉身示意大家跟上。

在前往資料庫的路上,冰菲從後靈動如滑翔機般飛上隊伍前頭,三兩下便飛到領頭的菲菲旁邊,然後像找人似的東張西望:

「誒?曦嵐呢?」

「他忙著工作呢。」菲菲穩步繼續往前,自然的側頭向空中飛舞著的小青鳥露出明亮的微笑。

隨著菲菲的帶領,一行人穿過皇宮中大大小小的長廊、庭院,不一會便到達一扇與整座皇宮有些格格不入的鋼門前。菲菲從衣袖中拿出通行證,並在讀卡器上拍卡,鐵色的大門隨之打開,一股清涼的空氣亦悠然飄出,一行人欣然踏上毛茸茸的灰色地毯,進入資料庫。

「哇!哥,好大的資料庫誒!」翔像是去博物館參觀的遊人一樣四處張望,望見一排又一排塞滿文件夾、宛如高墻的書櫃,自己便猶如縮小了置身於骨牌陣之中,故不自覺的伸手拉了拉自己身旁兄長的外套下擺,由衷的說道。命行跟翔一樣,一踏入資料庫,目光便被那些排山倒海的書櫃攝住,碧色的眼瞳中暗自打量著這裏龐大的資料量,有點心不在焉的應道:

「是呢。」命行托托眼鏡,然後閒散的邊走邊往通道兩旁的書櫃瞟。過了片刻,眾人來到資料庫深處的一間玻璃房,菲菲淡定的把手放到感應器上,感應器在快速身份鑒定後響起“嗶”一聲,門亦隨之解鎖。菲菲握著觸感冰涼的不銹鋼門把,輕輕把玻璃門推開,領著一行人走到圍著玻璃圓桌而放的深藍色絨毛沙發旁,然後回過頭,溫婉的對著身後步行得悠閒的一眾說道:

「諸位過來這邊,隨便坐。」這時,圓桌上的對講器適時『叮噹』一聲響起,並緊接傳出一把爽朗、悅耳的女聲:

「菲菲殿下,這裏是您昨天吩咐要的資料。」玻璃圓桌中間的鋼板部分隨著傳來的語音突然在正中齊整的斷開,一疊厚厚的紙本在一連串的機器聲後從中緩慢升上。待紙本全部升上後,斷開的鋼板自動重新合上,承托著紙本的重量。菲菲看見資料的到來,欣然一笑,對對講機那頭有禮的回了聲:

「好的,謝謝。」

對話中斷後,菲菲站起來,然後彎腰伸手向桌面中心把整疊資料移近自己,再把那些資料一一攤開分散的放在桌上,讓眾人隨意翻閱。之後,菲菲氣定神閑的坐下,雙手交疊的平放在玻璃桌面上,悠然發話:

「綜合我手上的資料,負能量的源頭及真面目正如我之前所說,我們確實不知。但是,根據在外地收集回來的數據,可確認的是,我們華夏受負能量影響的範圍相比週邊其他地方小得多,而隨著白虎管轄的領地結界減弱,那裏受負能量的影響卻明顯增加,由此證明,由於我們華夏有四象的守護,所以才能減少負能量的入侵。另外,是有關受負能量的影響所產生的症狀,從多份調查報告可見,受負能量影響的人脾氣一般會變得暴躁、容易發狂,嚴重的則會變成只有軀殼卻完全失去靈魂的喪屍,具有極強的攻擊性,是極危險的存在。」

「那為什麼冰菲之前受到負能量污染卻沒有出現這些症狀?」

面對纓鈴的提問,菲菲自然的把視線挪向那個一直留心聆聽的少女,並不自覺的抿著唇略加思考,然後不確定的再次開口回道:

「那大概是因為……冰菲也是神獸吧。」

聽到菲菲的回答,翔的腦中馬上閃現另一個問題,便嘟著嘴疑惑的看向菲菲:

「那白虎呢?麒麟曾說過白虎“從本體形成負能量”什麼的,那即是什麼意思?」

從翔及纓鈴的提問裏發現當中確實存在著理不清的矛盾,菲菲輕輕的撓撓頭發,表情有些尷尬:

「這個啊、我也不太清楚……」然後紫色的眼珠一轉,仿佛找到可行的解決辦法一樣回復一貫的自信,溫婉的繼續發話:

「這樣吧,我把這個問題加進調查的方向中,之後有消息了再告訴你們吧。」並在臉上泛起一抹明亮的微笑。坐在旁邊沙發卡座的血玫一直翹著腿聽著,捋一捋紫色的長髮,然後淡淡的開口問道:

「那、負能量跟那些魔物存在著什麼關係?」

菲菲拿起桌面上的其中一份封面寫著“負能量與魔物調查報告”字樣的文檔,隨意翻了翻,然後從容的說道:

「這方面我們還持續的進行調查中,沒有什麼重大、明確的發現,但根據數據,唯一可肯定的是,負能量充斥度愈高的地方,魔物出現的頻率則愈高。嘛,暫時我手上已沒有其他的資料了,若有其他資料再給你們分享吧。」菲菲邊說邊合上文件夾,並輕輕的放回桌上。

「那就先謝謝您啦。」

對於命行笑嘿嘿的微微點頭道謝,菲菲一貫端莊有禮的回道:

「甭客氣。」

突然,圓桌上的對講器再度響起提示音,一把輕柔甜美的女聲便隨之傳出:

「長公主殿下,陛下命我向您傳話,提醒殿下您再沒過幾天就是夏至了。」

聽見對講器傳來的話語內容,翔無法理解這提醒的意義,只能抓住了自己聽不懂的關鍵字:

「夏至?」

不同於翔的疑惑,菲菲一聽完話語內容便馬上曉知曦嵐派人來提醒的用意,一驚一乍的連珠發炮般自言自語道:

「啊!曦嵐不提我都差點把這事忘了!難怪他最近排工作排得那麼緊啦。」並一手握拳的敲到另一只手掌。這時菲菲才記起自己的反應有點失態,連忙回復一貫的優雅淡定,笑容可掬的對眾人提出邀請:

「對了!既然你們來到,不如一起去朱雀城參加夏至的祭祀?」

评论